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端午遇上父亲节,举家出游成主流!超125万人次欢乐游常州
2018-06-20 17: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当粽子的清香遇上父亲节的温暖,又适逢高考结束,旅游市场举家出游占主流。全市纳入统计的43家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25.02万人次,同比增长8.97%,实现营业收入1.06亿元,同比增长10.45%。

  民俗活动多,粽子唱主角

  端午假期,粽子是各大景区互动活动的主角。

  南山竹海景区开展了“粽情端午、老爸快乐”互动活动;春秋淹城乐园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大型文化传承活动;东方盐湖城以“粽”情端午为主题,融合文化游学、精彩演艺、美食周边等元素,开展了包粽子、尝美食、讲传统故事等民俗趣味活动;中华孝道园举办了“品位出‘粽’、回味无穷”父亲、端午双节活动;东坡公园举办了“屈原魂,东坡情”丁酉年端午节汉文化民俗推广活动;各乡村旅游区邀请游客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并向大家赠送香包。

  景区人气高,自驾占多数

  假期适逢高考结束,主要景区迎来家庭游高峰。环球恐龙城休闲旅游区接待游客23.2万人次,春秋淹城旅游区接待游客6.6万人次,东方盐湖城接待游客超2.8万人次,环球动漫嬉戏谷接待游客5.53万人次。天目湖旅游区接待游客接近15万人次,其中天目湖山水园景区成了“考后游”的主力目的地。

  从全市主要旅游区停车场车辆调查情况看,自驾的游客成为景区接待主体。尤其是车程3小时以内,行程3天的路线最受欢迎。进入我市旅游区的汽车牌照主要集中来自长三角地区和安徽省。在自驾游队伍中不乏摩托车队、房车队等吸引眼球的身影,自驾游的年龄也从年轻化趋向大众化。

  长线相对少,周边游较多

  小长假期间,我市各大旅行社报名的长线游相对较少,但周边短途游备受青睐。

  亲子采摘游、曹山慢城休闲游、康体休闲游等多条乡村游精品线路,各类采摘、农趣、亲子和美食系列节庆活动受到市民游客青睐。尤其是休闲住宿产品,因为有特色、景色好、互动多而吸引了较高人气。半边山下、天淼山庄、欣龙生态园等特色民宿入住率不断创新高。御水温泉度假酒店为住店客人提供端午亲子烘焙、插花、茶艺、手绘、太极等丰富的度假体验活动,游客好评度极高。

  (常旅宣 殷珂 高原 姜昊 周洁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