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用卡"刷爆"还能再刷?部分银行允许超限10%
2018-06-20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信用卡刷爆还能再刷?你知道吗——

  部分银行允许“超限刷卡”,超额限度10%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我的信用卡额度只有15000元,还款的时候才发现,我居然透支了17000元,这是怎么回事?”日前,市民陈女士还卡时发现自己的消费额度居然大于信用卡的可用额度。“之前刷卡从来没有超过15000元,这次刷得比较多才发现。”陈女士说。对此,广发银行的客服人员回应,客户办理信用卡业务时会默认开通10%超额限度,并且不会收取超限费。

  生活中,很多人和陈女士一样,以为刷爆信用卡就是将信用卡的透支额度全部用光的意思,比如10000元额度的信用卡,超额消费满10000元就算“爆”了,不能再刷了。而实际上并非如此,刷爆信用卡背后有一个常常被忽视的概念,那就是“超限刷卡”。

  据悉,超限刷卡是指持卡人在一个账单周期内,累计使用的信用额度超过该卡实际核准的信用额度。通俗地说,就是透支额度用完了还能继续刷。根据央行规定,信用卡最高超限10%。如果持卡人手中的信用卡额度为10000元,一般刷到11000元才算真正“刷爆”信用卡。

  记者了解到,各家商业银行已经在2017年前后取消了信用卡的“超限手续费”,银行不收超限手续费了。但各个银行对于信用卡超额的规定各不相同,有些银行并不允许持卡人超限刷卡。

  招商银行的客服表示,有需要超限消费的客户可以开通临时额度,提升当月的信用卡透支限额。

  此外,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允许信用卡超限,但超限比例没有明确。民生银行的所有初始客户默认均不开通超限功能,客户如需开通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申请。开通后,超限额度视综合用卡情况而定。

  业内人士表示,市民适当使用超额限度并及时还款,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可以让银行认为客户拥有较高的消费欲望和还款能力,有利于申请永久调额。

  (孙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