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下调货车综合性能检测费用 将节约130元
2018-06-20 1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记者从市运管处获悉,自本月19日起,常州货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下调了货物运输车辆的综合性能检测费用,费用由之前的380元下调到250元,下调幅度为34.2%。

  据悉,营运货车每年要进行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这两项检测有部分检测项目重复,导致了重复检测和重复收费。

  为减轻货运车主的检验检测费用,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交通运输部牵头发文要求推进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要求年检、年审和车辆排放检验逐步实行“一次上线、一次检测、一次收费”。

  今年来,常州运管部门积极作为,推进货车年检和年审依法合并,减轻检验检测费用负担。

  据悉,接下来还将继续深化改革,比如道路运输证省内异地年审、统一年审年检周期等,为货运经营者带来更多便利,(蕴轩 杨蕾 缪碧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