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首家游艇驾驶培训基地挂牌 7天拿驾照
2018-06-20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6月16日,我市首家游艇驾驶培训基地在西太湖风景区揽月湾挂牌成立。培训将从6月下旬启动,课程含理论和实操,7天培训期满后,学员将获得由常州海事部门颁发的全国通用游艇驾驶证。

  记者了解到,该游艇驾驶培训基地位于西太湖风景区内米兰游艇会,由江苏米兰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常州交通技师学院联办,得到江苏省海事与常州地方海事支持。目前,该公司拥有“芈影号”游艇、教学艇、美式游艇、快艇、皮划艇、欧式大帆船、龙骨帆船等数十艘船舶,游艇俱乐部年接待游客约30000人次。

  “在以上海为核心的长三角地区,湖泊遍布、岛屿众多,经济发达,游艇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米兰游艇会负责人周宏介绍,培训基地主要面向两大人群,一是新兴中产阶层人士,将驾驶游艇作为一种兴趣爱好;二是就业人群,取得通用游艇驾驶证后,可以到全国的水上景区、水上运动中心等工作。

  周宏介绍,整个培训由理论与实操组成,涉及航行规则及相关安全管理法规,游艇航行知识,游艇操作知识,游艇推进动力装置的启动与关闭,靠、离码头,锚泊作业,航行与急救,常用航行工具与技能等。培训期为7天,学员培训结束后,将参加由海事部门组织的考试,考核通过后就能拥有一本中华人民共和国游艇驾驶证。

  除了游艇驾照培训外,米兰游艇会还长期从事帆船、赛艇、皮划艇、龙舟等水上运动的训练及赛事推广。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