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6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常投资 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30万个
2018-06-20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市政协昨天组织致公党、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界别组委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项调研。

  委员们就重大外资项目落地情况开展视察,考察了蒂森克虏伯转向系统(常州)有限公司并座谈交流。市政协副主席卢明康参加活动并讲话。

  委员们建议,要打造专业化招商队伍,加强考核机制,促进重大外资项目招引与落地;要进一步加强配套服务,大力推动我市城市发展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新的沟通联络平台,及时了解外资企业发展需求,同时促进本地职业教育发挥作用,鼓励外资企业深耕本地、链式发展,促进外资企业留得住、做得强。

  我市现有外商投资企业3800多家,截至2017年累计到账外资332亿美元,其中制造业利用外资近180亿美元;引进蒂森克虏伯、西门子、瑞声、朗盛、爱科等一批重大外资项目;共有65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我市投资项目110个,省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达到16家;我市外资总量规模、重大项目、设备进口、涉外税收等主要指标列全省第4、第5位,外资对全市工业投入和规上工业产值、利税的贡献占到1/3,出口约占1/2,直接创造就业岗位近30万个。

  今年3月,我市对2015-2017年244个重大外资项目的落地情况进行摸底,了解到项目到账率46.2%,正常运营率73.4%。

  (黄钰 尹志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