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走进道德讲堂 聆听"常州三杰"故事
2018-06-20 08: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0日讯 昨天下午,市委党校主体班学员走进“不忘初心担当前行”领导干部道德讲堂,一起聆听“常州三杰”故事,学习模范党员——2017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周纪龙的先进事迹。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出席活动并讲话。

  讲堂上,通过一首歌曲、一个故事、一封家书、一段诗文再现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的坚定信仰和革命担当。同时,春江镇退休老人周纪龙成立圆梦工作室,帮助280名残疾人在家门口实现辅助性就业的故事,也让在场学员感动不已。

  徐光辉表示,“常州三杰”精神是传承历史、润泽当下、涵育未来弥足珍贵的精神文化遗产;周纪龙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实际行动,展示共产党员的崇高追求、人格力量和为民情怀,他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近年来,我市着力传承和弘扬“常州三杰”精神,持续打造红色品牌。徐光辉指出,要统筹资源,深入挖掘“常州三杰”历史遗产;要汇聚力量,深入研究“常州三杰”时代价值;要形成特色,大力弘扬“常州三杰”精神价值;要深入挖掘,大力彰显“常州故事”现实力量;要自觉担当,成为“常州三杰”精神的践行者。(李兴勇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