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荷园一老人落水,众小伙立马合力施救,原是……
2018-06-19 12: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救命!救命!”声嘶力竭的呼救声打破了荷园午后的平静。

  闻声望去,远远看到池塘里有位老年人一边在上下浮沉挣扎、一边大喊呼救。

  说时迟,那时快,一群小伙子纷纷出动展开救援。有的跳水救人,有的做人工呼吸。不到5分钟,落水老人已被抬上担架,送往医院。

  什么情况?别慌,这是一场防汛防台应急演练。

  当前,常州主汛期将至。为防范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危害,近日,市园林局开展2018年度防汛防台应急演练,各基层单位应急抢险队共1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地点设在钟楼区荷园,模拟情境是强热带风暴经过我市,出现10级以上大风并伴随强降雨。短时间内,公园出现树木折断,河面水位暴涨,可能影响游客安全。

  指挥部发出指令后,公园迅速对出入口进行临时封闭,疏散游客。然而,此时有一名老年“游客”不慎在荷花池长桥区域落水。发现险情后,公园应急救援小组迅速赶赴现场,营救人员下水向溺水者抛投救生圈,将其营救上岸。经过伤情检查、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落水者脱离危险,被120送往医院治疗。

  据了解,此次演练按照防台防汛过程进行组织,分为启动应急响应、开展防范工作、处置突发情况、消除受灾后果、解除预警5个阶段。

  当天,园林系统所有单位同步参加了树木扶正断枝清理、树木支撑加固、筑坝加固、人员溺水救援、伤员救治等各项演练,确保灾害发生时做到“保安全、保畅通、保绿化”。

  演练中充分使用高空作业平台、应急电源、树木支撑加固器、膨胀防洪沙袋、大功率水泵等新技术、新材料,着力检验应急反应能力,提高防汛救灾水平。(朱春辉 侯正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