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维密秀、亲手做汉堡,常州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举行父亲节主题活动
2018-06-19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15日下午4点,位于新北万达金街的常州首家“肯德基天使餐厅”举行“爱的肯定”主题活动,5位餐厅招募的残疾人“天使员工”邀请父亲来到现场展开互动,暖意弥漫在这家特殊的餐厅里。

五位天使员工

天使员工和家人

  “肯德基天使餐厅”项目是肯德基为了关爱残疾人士、帮助其实现自我价值的一个长期公益项目。通过招募残障人士,教会他们熟练操作设备、产品制作以及如何服务客户,享有与普通人一样的平等就业机会。

  为了让“天使们”顺利工作,肯德基从运营方式、设备改造以及员工培训等方面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餐厅负责人介绍,餐厅管理组员工会主动学习手语,以便和他们交流;在厨房设备方面,所有的炸锅除了蜂鸣提示外还会增加强光闪烁功能,确保他们更安全地使用。

  肯德基全国第一家“天使餐厅”位于深圳罗湖书城,截止2017年12月,肯德基已有20家天使餐厅遍布全国,位于广州、深圳、青岛、南京、合肥、绍兴、北京等地。

  常州首家“天使餐厅”位于新北万达金街,餐厅根据博爱主题进行全面改造,外观唯美。目前,餐厅已招募残疾人5名,他们中有的听力障碍,有的肢体障碍。据悉,餐厅未来还将计划招募安置8-10名不同类型的残障人士。

  5名员工之一的明明(化名)出生于1982年,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瘦瘦高高,他的父亲在现场讲述起了儿子的故事。由于父母工作繁忙,出生后明明就跟着外公外婆生活,小时候的他经常感冒,每次一生病,老人就带着外孙去医院注射青霉素。从出生到3岁这3年间,明明总计注射了20支青霉素。

  不料,不幸的祸根就此埋下。

  1985年,霍元甲电视剧风靡一时,明明的父母发现,儿子不仅爱看电视,还必须凑到电视机跟前,这让他们担忧起来。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知父母,明明因药物有失聪的可能。这个消息像晴天霹雳一样击中了这个家庭,此后,父母带着明明四处求医,但均无效果。最终,明明被确诊为失聪,听力严重障碍的他必须靠助听器才能与人交流。

  失聪后,明明的父母仍坚持让他上正常的学校,小学、初中毕业后,明明来到常州就读职高。记者了解到,明明虽然听力受损,但视力好于常人,他对画画兴趣强烈,职高毕业后通过自考考上了南京艺术学院。

  从学校毕业后,明明在常州尝试了多份工作,做过企划也玩过摄影,但这些工作都难让他满意。通过市残联的介绍,明明最终来到“肯德基天使餐厅”工作,工作内容与普通员工完全一致。这份工作让明明有了归属感,“他每天回家后,虽然很累,但还是会拉着母亲聊天,分享一天的工作趣味和体会。”父亲告诉记者,来到肯德基工作后,现在的明明性格开朗,与以前大不一样。

  在活动现场,5位“天使员工”还亲手制作了汉堡,送给父亲、母亲,几位母亲边吃边流泪。明明的父亲坦言,这是他第一次过父亲节,“儿子可以自力更生养活自己了,这让我尤其欣慰。”

天使员工亲手制作肯德基汉堡给父母

  餐厅负责人告诉记者,肯德基进入中国30余年,不但根植本土,推出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美食,还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需要的人群提供关爱。2018年,肯德基以“爱的肯定”作为品牌公益的核心理念,希望给需要关爱的弱势人群一个肯定的答案。除了“天使餐厅”,肯德基还开展了一系列公益项目,如:“小候鸟基金”关注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曙光基金”为贫困大学生提供奖学金,实现由守住、自助到助人的转变......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