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火灾警情不算少!熊孩子打闹,碰翻蚊香点着房
2018-06-19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端午小长假,火灾警情不算少

  俩熊孩子打闹,碰翻蚊香点着了房

  电热水壶着火,一直烧到了房顶上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端午小长假期间,发生了多起火灾警情,起火的有电热水壶、驳船、电动车、民房等。好在这些火灾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虽然目前这些火灾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但是消防部门还是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天气炎热,属于火灾高发期,生活中切记用火用电安全,切勿大意而惹祸。

  电热水壶着火

  烧到了房顶上

  6月17日早上6时15分左右,丽华北路与采华路交界处,有一幢路边民房发生火灾。

  光华路消防中队赶到后,发现明火正从民房的大门口蹿出来,伴着阵阵浓烟,旁边还有很多人在围观。消防队员立即展开部署,一组队员从民房的南北门分别出动一支水枪灭火,另一组立即设置警戒线疏散围观人员,还有一组立即寻找附近水源向消防车辆供水。消防队员很快就内攻进了房内,成功扑灭大火。

  据了解,这户民房为私房,户主平时生活在里面,同时在房内从事铝合金制品的加工生意。户主称,自己早上在家用电热水壶烧开水,自己就去忙手头上的活了。过了一会儿他突然发现电热水壶那边着火了,火苗都已经烧到了房顶。他立即泼水自救,却发现没用,便立即带着家人逃出了火场,连忙报警求助。

  驳船电线短路

  烧着了驾驶室

  6月17日凌晨1时30分左右,常州经开区延陵东路第四纺织厂旁边的河里,一条驳船上的驾驶舱发生火灾。

  常戚路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发现一条停在岸边的驳船上,驾驶室里冒出了熊熊火光。船上一名男船员穿着短裤光着上身就跑了出来。消防队员立即出动一支泡沫枪进行灭火,很快就扑灭了大火,并对驾驶舱进行冷却,彻底排除了险情。

  据船上人员说,当时他正在船上休息,突然驾驶舱里就有烟和火冒了出来。他立即逃上岸并报警。他估计起火原因是线路短路,引燃了驾驶舱,火势再往船舱蔓延的。

  俩孩子打闹

  碰倒蚊香引燃房间

  6月17日中午11时55分左右,常州经开区横林昌盛南村的一幢民房发生火灾。当时正在房内的一位老太和两个孩子都及时逃出,没有大碍。

  消防队员赶到后,发现火是从民房的二楼房间里烧出来的,屋内的家具物品等都烧着了。由于窗户开着,当时风又大,所以风助火势还在向外面蔓延。消防队员立即出动水枪,很快将明火完全扑灭了。

  问起着火的原因,老太说,两个孩子一个是她的孙女,上小学,一个是她的孙子,还没上学。当时孙女正在二楼的房间里写作业,孙子在旁边玩,她怕有蚊子就好心点了蚊香。她下楼去忙家务后,孙女写完作业,就和孙子在房间里嬉戏打闹了一番。结果在他们下楼后没过一会儿,二楼房间里就着火了,估计是两个孩子打闹中不小心碰翻了蚊香,引燃了旁边的可燃物后发生了火灾。

  电动车自燃

  烧成一堆废铁

  6月17日下午6时10分左右,天宁区郑陆镇江南农村商业银行门前的路面上,一辆电动车发生自燃后,很快就烧成了一堆废铁,好在骑车人及时逃离没有大碍。

  郑陆专职消防队赶到后,发现这辆电动车倒在路面上,整个烧成了一团火球,所有围观者都站在10多米外不敢靠近。消防队员使用水枪很快将火势扑灭,只是电动车已经被烧成了一堆废铁。

  据电动车主说,他下午骑车外出有事。当骑行到这里时,突然发现电动车开始冒烟,很快就有明火冒了出来。他连忙从车上跳下来,跑到安全的地方,根本不敢靠近,只能报警。电动车就倒在地上,很快整辆车都烧着了。他估计应该是电瓶或车内线路故障引起的火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