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黑科技!马路上有裂缝,用“创可贴”粘上!
2018-06-1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记者昨天从金坛区公路处获悉,自6月上旬起,养护人员在金武快速路面进行预防性养护作业,给道路裂缝贴上“创口贴”。

  由于金武路车流量大、车速较快,路面受车辆碾压,已经有部分路段出现了细小的裂缝。为此,公路部门采用“贴缝条”这一新材料、新工艺进行修复。

  该材料如同加大版的卷纸,撕开保护膜,将“贴纸”贴在修补路段的裂缝上,有小裂缝的路面上被贴上一条条黑色的“胶带”,就像伤口上贴了创可贴。施工人员先将裂缝里和裂缝周围路面上杂物清理干净,再剪取适当长度修补带粘贴在裂缝上,用锤子敲平,整个过程只需短短几分钟,且不用任何机械设备,既灵活又快速。

  这种公路“创可贴”采用新材料制成,完成100米的路面仅需20分钟,并且实现及时施工及时通车。

  自去年开始,金坛公路部门首次运用“贴缝条”对G233(241省道)道路裂缝进行修复,经过241省道试验段的实施,该材料质量稳定较好,外观较好,施工便捷,更为环保、高效。于是,今年公路部门开始在金武路全线12余公里推行使用这一新工艺。预计6月中旬即可完成金武路的全部贴缝作业。

  (秦鑫伟 刘玲 宋婧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