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德国"洋教练"走进常州 "土教练"们点赞足球课
2018-06-1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近日,新北区国英小学的足球场上聚集了50多位来自新北区各校的足球教练和老师们,他们都在观摩德国足球教练Karim先生的守门员训练课。这是新北区与德国赫尔福德市友好城市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活动,Karim先生是由温康纳爱心基金会邀请来的外教。

  “你觉得我在这个位置起球,是打算传中给门前的队友让他射门,还是我要自己射门?你的正确位置究竟应该在哪里?”培训课上,Karim教练正在启发着守门员。在第一堂培训课上,Karim教练从守门员的脚下技术开始,逐渐讲解到接球手型、位置选择以及组织进攻的基本技战术意识培养等,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参与训练的三位守门员同学以及现场观摩的老师们获益匪浅。

  “Karim教练的培训课程好在贴近比赛,很实用,甚至还纠正了国内足球训练界普遍存在的一些细节错误。”国英小学足球项目组组长仇立业在上完培训课后给记者举例,像对于守门员接地滚球的技术动作,Karim教练就明确提出来膝关节不应该落地,而且身体应该向前倾,主动迎球,这样更有利于得球后进一步发起进攻。“我参加过的足球教练培训中,从来没有老师提出过这样的细节。”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共分4次课,6月19日和6月22日,Karim教练还将给这些足球老师们传授足球小组进攻战术和防守战术方面的训练技巧。系列活动由温康纳公益基金会和常州市新北区国英小学共同主办,得到了新北区社会事业局、新北区商务局、河海街道、龙虎塘街道的大力支持。

  (徐叶 陶新峰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