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总工会、妇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6-19 10: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连日来,市总工会、市妇联等聚焦实际问题,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市总工会制定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方案和具体路径,切实开展“四个百万”等活动;广泛听取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逐一把脉开方,逐项分解落实,并将把各部门各单位解决突出问题的调研报告和调研体会汇编成册;聚焦实际问题,讨论务实举措,拿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报告和对策建议;组织劳模、工匠和更多一线职工,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破解相关难题。市总工会还加强过程跟踪,开展专项督查,形成督查合力,使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市妇联瞄准妇女儿童发展的五大需求,推进大讨论活动见实效。瞄准妇女创业需求,开展“新时代新领域——聚焦女性就业创业新服务”调研;瞄准妇女成长需求,开展“新时代妇女思想引领工作的创新和实践”调研;瞄准妇女社会参与需求,开展“高质量发展与妇联组织社会融合机制创新”调研;瞄准妇女维权需求,开展“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柔性路径”调研;瞄准妇女儿童科学家教需求,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实体化运营体系构建对策研究”调研。围绕五大课题,主动对接高校、党校等专家力量,切实发挥整体效能,破解工作短板,拿出对策建议,推动妇联改革与服务常州发展“六个高质量”同频共振。

  (秋冰 杭芸 毛人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