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成第二批获得地方标准制定权限的省辖市
2018-06-19 09: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常州市日前成为第二批获得地方标准制定权限的省辖市。截至目前,全省共有南京、无锡、南通、泰州等5个省辖市获批该权限。

  地方标准制定,要求在满足本市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的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以及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范围内开展。

  标准制定应符合两大要求:一是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法》《地方标准管理办法》和《江苏省标准监督管理办法》等规定要求,在限定范围内开展地方标准制定工作。二是应当有利于科学合理利用资源,推广科学技术成果,提高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做到技术上先进、经济上合理等。

  所有地方标准统一由省政府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上报国务院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制定的地方标准应免费向社会全文公开,并会同质量技术监督等相关单位积极推动标准的实施,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充分发挥标准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体现标准的公益属性。同时,强化标准实施后监督。对长期没有使用、使用没有效果以及违法违规的标准应当及时清理。(张海涛 秋冰)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