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个建筑垃圾箱体收集点亮相武进 避免扬尘污染
2018-06-15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对于小区的建筑装潢垃圾,通常是由物业在小区偏僻空地指定一块区域,供业主或装修公司倾倒,再由收运企业定期收集外运。记者昨天从武进区城管局获悉,建筑垃圾收集有了新模式——箱体收集。位于武进区路劲城小区的建筑垃圾可卸式箱体收集点13日开始试运行,这也是我市首个建筑垃圾箱体收集点。记者看到,该建筑垃圾箱体收集点位于路劲城2期A区,占地约110平方米。收集点类似火车月台,两侧与小区路面齐平,中间内置一个绿色箱体,业主或装潢工人可以直接用小车将建筑垃圾推到月台上,轻松倒入箱体中。

  武进区城管局特管站副站长徐逸伟告诉记者,传统的小区建筑垃圾堆放点容易出现扬尘乱飞、保洁难覆盖、二次装车噪音等诸多问题。去年,武进在全区住宅小区中选取109个点,布点垃圾房进行建筑垃圾收集,但一年下来效果不太理想。摸清短板、找准痛处,特管站结合先进地区的管理方式和全区实际,在全市率先推出了箱体收集方式。“一个点放置2个箱体,每个箱体可装约7吨建筑装潢垃圾,装满后物业通知转运。”徐逸伟说,目前有10辆专用箱体卡车,每次车载2个空箱来,拖走2个满箱,周而复始。通过2天试运行,他们发现,这种方式不用进行二次装运,也避免了噪音和扬尘污染。

  下一步,武进区城管部门将根据试点反馈情况,结合各小区实际因地制宜,逐步向全区推广。

  (童华岗 孙妍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