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交警支队邀网民进警营 不少网友被耿直问答圈粉
2018-06-15 16: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今天(6月15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邀请部分媒体记者和网民代表走进警营,汇报“春雷行动”的阶段性成果,进行申诉、举报相关政策解读,介绍高架道路无人机运行情况,并报告电动车“亮尾行动”的进展情况。

  据悉,自3月1日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活动以来,仅仅市区范围就接到9589件举报,其中2797件被采纳,采纳率达到29.16%,发放红包67315元。5月初,又增加了部分功能,进一步完善举报系统,采纳率较之前进一步提高。至于交通违章如何申诉,交警表示,可以在“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平台违法申诉栏目进行办理,公安机关会在7个工作日内把裁决结果给予通知。

  此外,网民代表们还与交警支队展开互动交流。市民袁劲翔表示:棕榈路口子和新堂路口子加装红绿灯以后“上不能上,退不能退,停不能停”,因为地上没有停车线。高架大队副大队长周佳表示:棕榈路口子和新堂路口子是两个大流量节点,安装信号灯是为在高峰期引导车辆从地面绕行。地上没有停车线问题确实存在,“5月份,已经根据网民建议进行了优化,在道路两边安装了辅灯,还开了两个车道,这样两边就都可以走了。”对于该市民反映的高架道理上变道不打灯的情况,周佳则表示会考虑将行车记录仪拍摄到的完整证据加入到“随手拍”,以便进行处罚。

  据悉,组织网民代表走进警营是交警支队的一项常规工作,基本每季度举办一次,通过倾听媒体记者和网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也解决了不少实际性问题。交警表示,以往交通安全由公权力推动其实是个误区,仍应强调协商共治。(杨蕾 缪碧玉)

  附部分网民代表疑问和意见:

  1、市民史康:学摩托车有没有限制?

  车管所:学摩托车没有限制,武进车管所就可以报名,但限行区域以内不能上牌照,武进、金坛、溧阳可以上。此外,限行时段为早上8点到晚上6点。

  2、市民华方:礼让行人能否放宽一些?

  交警支队:遇到人行道减速慢性是法律规定,来不及刹车是驾驶员没有注意道路情况。机动车须让行人先行通过,确保安全,才能通过。行人过斑马线时,也须迅速通过。

  3、市民薛姣:南京、武汉等很多城市的护栏都很高,常州能否也增加护栏高度?

  交警支队:常州新增护栏都比原来高,慢慢将增加护栏高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