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籍警官李真宇利比里亚维和功绩卓著荣立一等功
2018-06-15 16: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常州籍警官李真宇从军12年,刻苦学习,用心带兵,尤其是在2016年3月至2017年4月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一年间,带队出色完成了武装巡逻、要人警卫、定点驻守等任务,较好展示了大国形象。因功绩卓著,他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授予一等功。昨天上午,新北区双拥办和薛家镇政府将立功喜报送到位于薛家镇怡枫苑的李真宇家。

  李真宇是新北区薛家镇人,2006年12月入伍,上尉警衔,现任浙江公安边防总队台州支队司令部法制科副营职参谋。

  李真宇参加的中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由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单独组建,是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峰会上宣布率先建立成建制常备维和警队后,中国公安部派出的首支防暴队,也是首支进驻利比里亚首都的中国防暴队。李真宇因为带兵经验丰富,在多个专业技能比赛中获奖,从浙江5000多名官兵中脱颖而出,成为驻利维和的140名队员之一。

  据了解,在进驻任务区的一年里,李真宇和队员们出色完成了各类维和任务627批次、16821人次,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16起。在庆祝联合国日阅兵活动中,李真宇带领队员在十几个国家的维和人员面前一展风采,中国防暴队方阵独领风骚,吸引了联合国相关官员和各国维和人员关注,被赞扬为“专业的训练,专业的动作,专业的形象”。

  从军12年,李真宇从炊事员成长为机动中队中队长,先后荣获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嘉奖8次,优秀警官2次,优秀带兵骨干2次,总队优秀教练员1次。他所带的战士中,有25名光荣入党、13名顺利考学、15名立功受奖,所在机动中队被评为“先锋模范应急快反中队”。

  (陈丽鹰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