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部署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拟巡查22个单位
2018-06-15 08: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贯彻 中央巡视工作五年规划 着力提升巡察质量水平

  我市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讯 昨天,常州召开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春福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宣布市委巡察组和市委交叉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

  张春福要求,十二届市委第六轮巡察要紧紧对标《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和省委《关于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的意见》,要深刻领悟开展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新方向、落实开展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切实提高巡察工作的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

  张春福对做好本轮巡察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他指出,开展政治巡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解决现实问题的迫切需要,是优化政治生态的有效抓手;要围绕重点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聚焦问题从严抓好专项巡察,敢想敢试创新推进交叉巡察;要主动担责抓整改,优先办理抓处置,积极履职抓落实。

  会上,武进区委副书记、武进区“阳光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叶明华,常州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川秋分别代表被巡察地区和单位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元金代表市委巡察组作表态发言。

  据悉,本轮市委巡察将对2个机关部门、2个群团组织、6个副处级以上企事业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6个辖市区“阳光扶贫”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市委提级授权的交叉巡察组将对辖市区3个机关部门和3个街道开展常规巡察。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辖市区“阳光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巡察办主任,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市级机关纪工委书记、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组组长共计170余人参加会议。(舒泉清 蒋英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