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全域旅游攻略大赛:给你一个不得不去溧阳的理由
2018-06-14 17: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今天上午,由溧阳市人民政府、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溧阳市旅游局、新华报业集团常州全媒体中心、江苏新华文化艺术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美音溧阳”全域旅游攻略大赛颁奖活动在新华全媒体艺术馆举行。大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创新传播奖、优秀奖及纪念奖70名。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雷鸣,新华日报社副总编黄建伟,江苏省作协原常务副主席、著名作家赵本夫,溧阳市长徐华勤,溧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卫中,溧阳旅游局局长朱红新等领导参加颁奖活动,并在活动现场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早在上世纪,《新华日报》头版8000字长篇通讯《天目湖的变迁》浓墨重彩,唱响了小水库到天目湖的旅游品牌。今年溧阳茶叶节、旅游节期间,通过政媒合作,依托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的全媒体、智库平台,打造“媒体+政务”的多元合作平台,全媒体宣传有声有色,特色论坛呈现思想盛宴,助力“溧阳两节”进一步提升,体现出主题化、国际化、精准化等全新亮点。

  新华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顾雷鸣在致辞中表示,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努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正以全新的传播形态和传播力量,为江苏“强富美高”的发展做好舆论保障和传播服务。目前集团各媒体(包括报纸、刊物、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电子屏等)加在一起,平均每周阅读量达6500万人次。我们和溧阳市人民政府在这里共同举办“美音溧阳全域旅游攻略大赛”颁奖仪式,就是利用全媒体的平台,对江苏优秀的生态旅游资源、文化旅游项目,进行全新的传播、推广,让更多需求生态旅游消费的群体,全方位的了解溧阳、亲近溧阳、拥抱溧阳。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沪、苏、浙、皖党报联合采访三省一市的党委主要领导。《新华日报》和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同时推出了“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高端访谈”,李强、娄勤俭等领导从战略的层面,阐述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要有“全球视野、全局站位”,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跨区域整合发展资源”、“打造陆、水、空、信息四张网”、“破解共性难题”、“让产业创新更协同”、“让改革效应更突显”、“让群众生活更便利”。这无论是对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还是对溧阳市,都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共谋发展的大好契机。

  溧阳市长徐华勤说,溧阳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地处长三角几何中心,是接轨南京第一城,是南京科技创新资源南下和杭州科技创业资本北上的交汇点。当前,溧阳正瞄准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的目标愿景,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高质量发展,以美丽山水、美妙文化、美好生活为品牌,做好“接轨南京”这篇大文章。他还对网友和旅游达人发出诚挚邀请:上有天堂,下有苏杭,除了苏杭,还有溧阳。

  此次旅游攻略大赛,邀请江苏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省人大教科文卫原主任许洪祥,著名作家赵本夫、毕飞宇,南京大学社会学系社会心理学博士、江苏省委党校行政学教研部教授黄菡等名家担纲评委,并亲赴溧阳采风创作。

  著名作家、《天下无贼》作者赵本夫点赞溧阳,如今的溧阳可以媲美国外的美丽乡村。他还提到了与溧阳的一个小“渊源”,十多年前,他就是在溧阳爬南山的途中,接到了北京来的电话,要把《天下无贼》改编成电影。赵老感慨道:溧阳不仅景美,且是福地。

  大赛征稿除了通过全媒体的扩散号召以外,还组织人员在南京近二十所高校张贴征稿海报,共征集参赛作品205件,大赛发布大小奖项70个,均是网友的精彩作品,更是溧阳旅游的产品推介信、最佳代言人。旅游攻略《这里的春天最美丽——溧阳1号公路自驾之旅》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作者孔德桥是一名旅游达人,清明假期期间,一路向南,两天时间先后游历了上黄长荡湖湿地公园、龙潭森林公园、翠谷庄园、深溪岕、七彩曹山、吕庄水库等景点,用笔一一记录下了人间最美四月天。“两天时间踏遍溧阳青山绿水,感受到了与往日不一样的溧阳风光。”孔德桥说。

  来自美国的旅游玩家苹果姐姐在豆瓣、微博、ins等平台发布了24小时溧阳印象,她制定了365天住民宿的计划,对溧阳的民宿印象尤其深刻。溧阳的民宿美芥,有着江南的朦胧梦幻,溧阳的民宿正是心中理想生活的模样,在这里可以重新找回对理想、美好生活和读书的热情。 (万小珍 杨爽)

标签:溧阳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