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政道路雨天积水点整治第二批即将开工建设
2018-06-14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城市道路积水点整治是防范雨天道路积水长效、动态管理的重要措施。从性质上分,可分为为汛前预防性整治和汛后针对性整治两种。汛前预防性整治是根据管网养护中发现的可能引起雨天道路积水的问题或隐患,集中在汛前进行整治;汛后针对性整治,是根据在汛期雨天出现的道路积水情况,在进一步分析查找原因后,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治。

  2018年,市排水管理处第一批市政道路积水整治即汛前预防性整治在4月份完成,主要针对钟楼区道路易积水点进行整治。其中,由于道路低洼引起的积水点3处,由于管网病害导致的积水点17处。实施开挖平石252米,沥青路面138.25平米 ,道板2 个平方,新增7个收水井,改造17个收水井。第二批市政道路积水点整治工作,经过审批即将实施,计划在7月中旬全部完工,主要针对天宁区和平中路等易积水点进行整治,共计24处,将开挖平石153米,沥青路面382 平米,混凝土路面19平米,新增(改造)收水井34座。

  据悉,第三批雨天道路积水点整治计划在汛后及时设计方案并审批。(王锦萍 王一瑜 缪碧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