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夏日脱妆?连红梅公园的“小松鼠”也按时补妆
2018-06-14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出门时美美的,半小时后就成了“熊猫眼”。炎炎夏日,不仅美女们有此尴尬,红梅公园里的“小松鼠”也热得“脱了相”。

  据气象预报显示,本周常州保持晴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将回升至30℃以上,且迅速升温。

  6月13日早上8点不到,记者在红梅公园看到,园景工人正带上花草装备给“小松鼠”绿雕“补妆”。

  红梅公园园景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原先松鼠造型绿雕所用的角堇花期已过,影响了观赏效果,因此需要补植出新。

  “补妆”的主打“行头”是佛甲草,“它是绿色的,并且更为耐寒耐热。同时配以红绿草、小球玫瑰加以点缀,让整个造型看上去更有生机。”

  园林工人们首先要对“小松鼠”进行填土,土壤的配比也很讲究,必须保证植物生长所需的营养和水分。

  常州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一般6月份黄梅天高温高湿,7到8月份高温炎热。做一个成功的“护花使者”实属不易。

  为此,红梅公园园景科专家提醒市民,夏季室内植物养护,可做好这样三步“保养”措施,且养且珍惜。

  第一步,“防晒”。夏季光照强且时间长,应避免植物放在窗户玻璃边,阳光直射容易灼伤植物。黄梅雨季也要注意光照,夏天雨后往往有大太阳,要记得收回植物或注意遮阳,避免把叶片灼伤。

  第二步,“补水”。给植物合理浇水可以说是非常关键的一步。浇水时间掌握在上午9点前或者傍晚前后。室内植物花盆的托盘内夏季不要存水,需要及时处理干净。

  第三步,科学“护肤”。春夏花卉植物长势旺,可以根据其生长情况进行科学施肥。比如,黄梅雨季不能施太多的肥,夏日高温应停止施用氮肥。除此之外,夏季是植物的生长期,修剪程度一般宜轻。(范纯 侯正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