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梅熟了!抓紧尝鲜,最佳采摘期就在这15天
2018-06-14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近来由于温度过高,杨梅成熟得早,今年我们的杨梅从10日就已经提前开采了。”曹山旅游度假区日日春庄园总经理李全华昨天告诉记者。

  溧阳首家种植杨梅的地方,就在日日春

  位于溧阳上兴镇的日日春庄园,共有杨梅采摘面积700亩。李全华介绍,他们是苏南地区单片面积最大的杨梅采摘基地。这里的杨梅品种叫“荸荠梅”或“黑炭”,是从浙江余姚引进的口感最好的品种之一。由于这个品种的杨梅在黄梅季节前就成熟了,还没到果蝇产卵的时候,所以杨梅里面是没有虫子的。

  李全华记得,13年前他打算种植杨梅的时候,整个溧阳还没有引进杨梅这个品种。“余姚的杨梅种植在全国都是排得上号的,我就搜集了本地的土壤情况、历年气候情况、雨水情况、历史上极端天气等资料与余姚的气候条件进行对比,最终经浙江省农科院专家分析,认为我们这里有75%的概率可以种植成功。”

  李全华说,没想到,回来第一年果树就种活了,到了第三年就挂果了。现在,每棵杨梅树的产量都达到了三四百斤。

  按有机标准种植的杨梅有口皆碑

  如今,日日春庄园的杨梅采摘节已经举办到了第七届。本届采摘节将于6月15日正式开幕,并持续至6月28日。

  “今年端午期间,预计每天的游客量都在15000人以上,整个采摘节期间来日日春的游客预计将达到12万人次。而去年同期,才只有8万多人。”

  李全华说,“我们的杨梅都是按照有机标准来进行种植管理的。施肥用的都是有机肥。每到下雨天,我们就会反复到果园里检查,然后等到杨梅采摘期结束后用石灰进行杀菌处理。”

  采杨梅,就趁现在

  李全华说,杨梅树一般在清明节后开花,6月中旬成果,上市的时间为28天左右,最佳采摘期只有15天。“知道那么多人为什么要赶在现在这个时候拼命采杨梅、吃杨梅?那是因为,过了这个阶段,想吃都没有了。”李全华说。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除了采杨梅,今年端午期间,游客们在日日春庄园还能看到精彩绝伦的龙舟大赛。” 李全华说。

  感兴趣的读者可以关注以下信息:地址在溧阳上兴镇曹山省级旅游度假区日日春庄园(导航“日日春庄园”即可),价格:门票20元,杨梅一筐(5斤)110元。

  王程 董逸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