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内的磕伤事故老年乘客超七成 请避峰出行
2018-06-14 1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公交车内的磕伤事故中,老年乘客超七成

  市公交公司呼吁: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老年人尽可能避开高峰出行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随着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公交是市民尤其是很多老年人的出行首选,但一些老年乘客因缺少家属陪伴、反应缓慢、站立不稳等因素,导致在公交车上摔伤、磕伤的事故频频发生。针对这些情况,昨日,市公交集团公司与天宁街道联合举办了一场公交安全知识宣讲活动,邀请了近百位社区老人,为他们讲解出行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据悉,这是本月常州公交举办的第2场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据市公交集团统计,目前我市60岁以上的老年乘客占所有公交出行乘客的15%左右,“其中以60~70岁的老年乘客居多。”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从老年乘客的出行时段来看,主要是集中在早上6∶30~8∶30,以及下午4∶30~5∶30这两个时间段,“大多是去菜场买菜,或是接送小孩上下学,这个时间段基本与早晚出行高峰重合。”市公交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每年在公交车内发生的磕伤、摔伤事故中,老年人的受伤比例在70%以上。此外,老年人追赶公交车引起的交通事故也偶有发生。

  当天的宣讲活动中,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针对这些情况,一一为在场的居民讲解,受到居民们的“点赞”。市公交公司表示,今后会将安全宣讲作为全年常态工作,不定期举办。同时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乘客出行安全率。市公交公司尤其呼吁老年乘客,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可能避开高峰出行。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