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端午“棕”动员
2018-06-14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六月粽飘香,淹野舞端阳。包裹着粽香味道的端午节即将来到,男女老少都吃起了软糯的粽子,如此美味的食物,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的动物们怎能错过?想知道动物们吃的粽子都是什么样的吗?动物过端午又是一种怎样的画风?游客们将有机会走进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一探究竟。

  这是非洲象来到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的第一年,也是第一次在动物园过端午节,饲养员可是为它们的端午粽子费尽了心思。大象们的专属粽子是由刚采的芭蕉叶裹起来的,里面的馅儿有苹果、香蕉、胡萝卜、苜蓿草和一些精料,新鲜又有营养。大块头吃的粽子当然也是大块头啦,每个粽子的个头相当于我们平常粽子的五倍。别看大块头平时都那么的高冷,但是看到粽子的第一眼,心中也是一阵惊喜,它们一摇一晃的走过去,熟练地用长鼻子抓起一只粽子往嘴里一塞,细细品尝起来,样子十分可爱。

  当饲养员拿着粽子来到棕熊面前时,棕熊可兴奋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棕子,紧紧跟随饲养员的脚步,为了吃到粽子甚至都直立起来。“嗖”的一下就接住了饲养员投喂的粽子,迫不及待的用爪子扒开粽叶,美滋滋地品尝起来。

  因为天气太热,河马夫妇早就钻进池塘里避暑了,但是看到绿油油的粽子,就迅速地张开了大嘴巴,吃完一个立马又张大嘴巴,可见对我们粽子的口味还是相当满意的。

  当然不是只有它们有这样的待遇,猕猴、狒狒、浣熊、大熊猫等其他的动物都有端午福利。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一直重视动物福利建设,每个节假日都会为动物精心准备特别的“礼物”,比如今年端午,动物们食用的粽子都是饲养员按照每个动物的口味和喜好,精心配比准备的,里面特地添加了夏桑菊颗粒,不仅美味,还能避暑。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