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4所学校成功申报省教学前瞻性改革实验项目
2018-06-14 1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4日讯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名单。我市有4所学校成功申报,分别是常州市花园小学、常州市钟楼区盛菊影幼儿园、常州市第二十四中学天宁分校和常州市武进区湖塘桥实验小学。

  据了解,在各市推荐申报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初审及答辩评审、研究论证,今年被确定为面向基层的教学改革与实践探索项目共有49项,覆盖幼儿园到高中教育的各学段。

  此外还有全省基础教育教学改革重大研究项目9个,有我市项目一个《新时代素质教育区域发展范式的实践建构》,该项目由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钟楼区教育文体局共同主持。

  据悉,江苏省基础教育前瞻性项目是由省教育厅启动的基础教育教学改革行动计划,主要以项目推进的方式进行,内容包括课程、教学、评价、资源建设等方面。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设立了项目经费,每年重点扶持省级教育改革项目。

  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基础教育前瞻性教学改革实验项目建设时间原则上为一年。在项目资金下达一年后,将从“有前瞻理念、有实践创新、有效能比析、有辐射带动、有理论建树”等方面对项目进行阶段性检查视导。

  各市教育局将通过专题调研、项目论证、自主研究、观摩研讨等多种方式,以不同层面的项目引领为抓手,促进更多的学校和教师投身到教科研中,有序推进面上的教学改革。同时发挥教育专家的作用,组织专题培训、现场研讨与专题检查,不断提高项目水平,及时总结推广优秀改革成果。 (尤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