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军休服务管理中心开展道德讲堂弘扬传统文化
2018-06-13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五月五,是端阳”,又逢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端午节节日文化内涵,6月12日,军休服务中心创新形式举办了端午文化道德讲堂活动,共有100多名军休干部参加。

  道德讲堂紧紧围绕“端午”这一传统节日,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分5个环节开展:唱歌曲、讲故事、诵经典、谈感悟和送吉祥。活动在《我的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通过屈原投江视频的播放,为老干部展示了伟大诗人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在诵经典中,军休服务中心为老干部精心准备了屈原不朽篇章《离骚》选段,思接千载,情通古今,两位老干部支委以配音诗朗诵的形式抒发了内心的感悟,活动在送吉祥中落下帷幕。

  本次道德讲堂是军休中心“您为国尽忠,我为您尽孝”社会化项目的一个环节,活动将端午传统文化、屈原爱国主义教育融为一体,丰富了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世界,增进了老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感,推进军休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