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武进爱美女子美容院割双眼皮 手术失败获赔六千
2018-06-13 15: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近日,武进消协高新区分会调解的一起纠纷给爱美女士提了个醒:千万别被美容院精致的对比图、“0风险”的噱头和温柔的技师给忽悠,否则,双眼皮手术失败后,就要经历漫长艰难的修复历程。

  今年4月,朱女士在武进区一家美容店做了双眼皮。两星期后,她发现闭上眼睛时,眼皮有非常明显的切口疤痕,且左右眼的宽窄不一,手术效果极其不自然,基本可以认定为埋线手术失败,必须再次进行恢复手术。

  经消协多次调解,美容店同意退还手术费用,同时一次性赔偿后期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等6000元。

  消协人士认为,市民对美容知识了解不足,是导致非法医疗美容行为多发的原因之一。医疗美容是具有创伤性或者侵入性的,常说的打玻尿酸、瘦脸针、美白针、隆胸、隆鼻、割双眼皮等,都属医疗美容范畴。而生活美容服务一般是非创伤性和非侵入性的皮肤清洁、护理、保养、修饰等服务,比如市民们常去美容院洗脸、按摩脸部、敷面膜等。

  只要是医疗美容,就必须在具有资质的医疗机构里进行,比如诊所、门诊部或医院。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机构必须在卫生行政部门执业登记,并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生也要取得“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执业许可证”。以割双眼皮为例,需要在无菌手术室中进行。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都配备了无菌手术室,使用的医疗器材也是通过卫生局审核的。而美容院并没有专业手术室,使用的医疗器材也没人监管。就算美容院请了某某医生来走穴,但是,医生质量良莠不齐,更有甚者为了达到某种效果,加强了某种方法,例如:做埋线双眼皮时,为了延长维持时间就多缝几针……这些会严重破坏眼部结构,大大增加了修复难度。

  正规整形医院经验丰富的医生,更为了解眼皮结构层次,做双眼皮手术的方法也符合常规手法,即使双眼皮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也不会对眼部正常结构造成很大的破坏,这也降低了双眼皮修复的难度。

  武进消协提醒消费者,做双眼皮前一定要做好功课,去哪儿做、找谁做一定要慎重。千万不要相信那些所谓的专家坐诊的美容院和黑诊所,一定要找正规专业的整形医院,认真考察医院的综合实力,考察医生的成功案例。

  (武市监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