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50多岁男子自制爆炸物 欲与老板同归于尽
2018-06-13 15: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尽管已被羁押了两个多月,一说起自己的境遇,50多岁的梁某竟哭得像个孩子。按他的说法是一时冲动,才做出了犯法的事。

  今年3月的一天,经开区横林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企业的报警,说有人在厂里闹事,还喝了农药。此人就是梁某,湖北人。2000年从老家来常打工,这些年一直在横林一企业内从事抛光工作,并且已在常州买房、落户。在外人眼里,梁某有手艺能承包工程,应该过得不错,可梁某偏偏说自己一直受到老板的压榨。2017年底,梁某在工作中弄伤了手,由于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一直未得到工伤赔偿,这加剧了梁某内心的怨恨。今年初,这家工厂准备整体搬迁,老板决定与梁某终止多年的合作关系。梁某认为,老板在费用结算上不公道,钱给少了,便反复到厂里要钱,屡屡凌晨发消息威胁老板,还声称要和老板同归于尽。

  很快,民警在梁某家里发现了他自制的炸药。

  归案后,梁某仍然想不通,“心魔”始终无法平息。为了更好地挽救他,经开区人民检察院请来心理专家为他疏导。经过疏导,常年压抑的梁某终于找到了释放情绪的端口。心理专家表示,梁某有一定的人格障碍,主要在于其少年时代家庭管教过于严格,成年后又过于内向,和家人缺乏交流,并且对外界缺乏信任。下一步,检察院将继续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争取能让他解开心结。

  检察官杨剑表示,虽然梁某制作的炸药并没有引爆,但他已经着手制作完成这个爆炸装置,非法制造爆炸物属于行为犯,爆炸物一旦制作成功,就构成犯罪。 (童华岗 杨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