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加强住宅维修金存管使用 项目进度也可网查
2018-06-13 15: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我市加强住宅维修资金存管使用,继专户银行专户定存、余额查询后:

  维修金申报项目进度也可网查

  中国江苏网6月13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物管中心获悉,常州市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申请使用项目网上查询功能已正式上线,业主或申请人可登录常州市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局电子政务网站(http://fgj.changzhou.gov.cn/)自助查询,可及时了解资金申报进度。

  住宅维修资金一直是业主们关注的话题,如何安全存管以及如何更方便、快捷、透明地使用,关系到业主的切身利益。今年1月,我市首次尝试采用招投标方式,确定了包括农业银行、江南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在内的6家专户银行,对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进行专户管理,存款方式采用一年期定存的方式。

  为使业主更好地参与和监督维修资金管理工作,市物管中心创新服务理念,以“信息多跑路、业主少跑路”为原则,通过信息化建设,逐步开通余额、使用进度查询等功能。去年底,开通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余额查询功能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我市300多个小区业主可上网查询资金余额情况。

  本月,开通维修资金项目进度查询功能,业主或申请人登录房管局网站,进入“市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网上查询”平台,点击“项目进度查询”,输入小区名称和项目流水号,便可查询跟踪项目从申报到审核再到选择维修单位、竣工验收的全过程。开放查询项目为今年1月1日起业主在新北区、天宁区、钟楼区申请报修的维修项目,已经结算完成的项目不在查询范围内。

  市物管中心表示,今后还将按照既定计划,加快维修资金历史数据整理工作的进度,分批次逐步开通更多小区的维修资金查询功能。 (徐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