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护工轻触,8旬病人摔倒骨折 医院赔偿19万元
2018-06-12 12: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病人在医院康复治疗,因为护工轻轻一碰,竟轰然摔倒,并于8天后离世。近日,北港街道司法所成功调处了一起意外死亡损害赔偿纠纷,有效化解了重大矛盾。

  81岁的王某患有脑萎缩、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疾病,2017年起入住北港一家医院,已进行了一年多的康复治疗。今年4月15日上午,王某在医院内的走廊慢速行走时,疑因医院护工轻微碰触而摔倒,造成左侧股骨颈骨折,并引发脑梗。医院与家属沟通后,一致决定不做手术,进行保守治疗。4月23日早晨6点30分左右,王某病情突然恶化,医院无力对其进行抢救,遂拨打120将王某送往市中心的大医院,但途中,王某在急救车上死亡。

  事件发生后,王某的10余名家属陆续赶来,与院方就善后处理事宜产生纠纷,双方均情绪激动、争执不下。为避免这起意外死亡事件转化为群体性突发事件,北港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高度重视、及时介入,前往该医院进行调解。

  调解员在安抚双方情绪后,分别向各方详细了解具体情况、询问双方诉求。王某家属表示,王某是在医院、因医院护工之故才摔跤导致死亡,医院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求院方赔偿30万元。但院方认为,视频监控无法确定王某是因为护工碰触而摔倒,而且王某已经81岁,本身就患有多种病症,无法确定其是因为此次摔倒而导致死亡,院方只愿意出于人道主义支付2万元。

  因双方意见差异巨大,调解工作陷入僵局。为让调解顺利进行,调解员法情结合、换位思考,多次与死者家属和院方代表沟通,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与赔偿标准,介绍类似案例调解情况,并站在当事人的角度数次劝导,尝试寻找大家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经过数轮拉锯式的调解,近日,双方当事人终于就解决方案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由院方一次性支付死者家属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补偿费等费用共计19万元整,死者家属对院方就此事不再主张任何权利。

  (卢雪珂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