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老年大学推改革举措 终结“不肯毕业”现象
2018-06-12 0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2日讯 记者昨天从常州老年大学获悉,该校课程体系将全面启动学分制管理,学员用时6-8年,累计修满96学分,即可获得常州老年大学荣誉毕业证书。

  据了解,目前老年大学招生门类涉及书画、器乐、家政保健等七个系部。学分制的课程管理办法改革,建立了灵活的弹性学制,辅之以模块化课程设置,各专业课程由“必选课”“选修课”“实践课程”构成。

  96个学分包括必选课程48分、选修课程42分和实践课程6分。其中,必修课程为各专业必选的主干课程,选修课程为与专业相关的课程和非本专业主干课程,实践课程为社团志愿服务等。学分可采取累计方式,不仅跨专业门类互认,还可与区老年大学课程融通、学分互认。学生修满学分,仍可继续学习第二专业。对于学分制执行前的课程学分,学校将根据规定补充计入。

  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亮伟表示,学分制旨在引导老年学员自主选择课程,让老年学员在选择时范围更广,“更好学习,学有所成”。像之前有的老年学员10多年“留级”在一门课程,从初级班、中级班到高级班,再回到初级班,这种现象将不复存在。

  记者另悉,常州老年大学2018-2019学年(秋季)新生班招生工作即将开展。今年新生班共计79个,名额共3600名。15日起,可登录学校网址报名。每名学生选报专业课程累计最多不超过3门。

  今年该校新增了3个单招班,其中包括与少体校合作的运动专业。此外,还新增9门课程,包括红楼梦选读、史记选读、吴地文化和旅游与集藏4门人文学科类课程。 (王芳 尤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