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火车站南、北广场站地道将在端午前实现贯通
2018-06-09 13: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9日讯 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昨日记者从常州火车站获悉,这个小长假期间,常州火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8对,主要集中在徐州、安徽、北京等方向。

  据悉,今年端午小长假的运输期为6月15日至18日,共计4天,常州火车站工作人员预计,端午期间的客流将以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小长假期间,常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21.6万人,较去年同比增长7.4%。

  为应对端午客流高峰,京沪高铁常州北站将增开北京南方向的列车,沪宁城际线也将增加去往上海方向的运能。此外,端午期间正值安徽地区农忙季节,因此合肥、安庆、蚌埠等地区的农忙客流也将占有一定比例。

  为此,常州火车站将增开旅客列车18对,其中常州站(南广场)增开列车4对,主要为徐州、蚌埠、阜阳等方向;常州站(北广场)增开8对,主要集中在安庆、合肥、芜湖等方向的高铁;常州北站增开列车6对,增开方向主要为北京、合肥、淮南等地。端午期间,常州站(北广场)和常州北站还将分别动态开行沪宁和京沪周末线列车,满足南京、上海等方向的短途旅客出行需求。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常州火车站南北广场一体化改造工程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中,其中,站内地道将于端午前正式实现南北贯通,届时,到站旅客可根据自身出行需要,自由选择由南、北两侧任一出站口出站。

  (冉冉 马静)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