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几起盗窃案落网,审讯中,民警发现更大的秘密
2018-06-08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我知道终有这么一天,这次我是出不去了。”因为几起盗窃案,犯罪嫌疑人张海某被金坛警方抓获。在审讯中,民警发现他身上隐藏的更大秘密:他竟是19年前安徽入室盗窃、抢劫系列案的逃犯。

  今年以来,金坛公安分局儒林派出所陆续接到四、五起盗窃案报警,作案者均是一名戴着头盔、骑着无牌三轮摩托车的男子。该男子作案均在凌晨,且戴着头盔和手套,从视频中很难判断他的具体长相,加上其作案后逃窜至交界处,且不固定,就更难找到他了。

  4月10日凌晨4点多,长荡湖老水泥厂附近一家企业被盗两台打水用的水泵。民警调查发现,盗窃者仍是该男子。因当时天亮得早,民警终于能够清晰地看到他驾驶的三轮摩托车的细节特征和颜色。视频追踪还发现,他的落脚点就在儒林附近。通过地毯式搜查,民警在儒林一个偏僻的村落发现了嫌疑摩托车,并很快将男子抓获。

  现场讯问中,男子自称叫“张林宝”,交代了之前盗窃电动机、水泵、钢筋、油桶的犯罪事实。但到了派出所,男子又称他叫张西某,安徽人,今年50多岁。民警随后联系安徽当地警方得知,张西某如今在安徽老家,嫌疑人应该是冒充了他的身份。

  在多方确认后,安徽警方认定,该男子的真实姓名是张海某,今年45岁,张西某是他的叔叔。张海某是1999年在安徽利辛县入室盗窃、抢劫系列案的主犯,一直在逃。

  经查,案发后,张海某四处逃亡,辗转来到金坛,并以比自己大几岁、长相相近的叔叔的身份躲在儒林的偏僻村落,做起了“凌晨魅影”。近20年的逃亡中,他靠半夜偷一些不值钱的东西维持生活,因为案值小,很多人并未报警,因此一直没被发现。近几年,他感觉自己已经远离了警察的视线,开始入室盗窃工厂的大宗财物,最终难逃法网。 (吴同品 金公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