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婚礼当晚起争执,新娘跑了,3个月后新郎起诉离婚
2018-06-08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婚礼当晚,新婚夫妇就因琐事起了争执,新娘一气之下跑回了娘家。3个月后,新郎起诉至法院,要求与没有共同生活过的妻子离婚。日前,法院审理后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希望小夫妻通过一定的冷静期,审慎地考虑婚姻的真谛,平和地渡过婚姻的磨合期。

  去年4月,30多岁的严先生经人介绍,认识了比自己小8岁的吴女士。谈了半年恋爱后,两人开始谈婚论嫁,并很快登记结婚。去年11月25日,两人举行了婚礼。可就在婚礼当晚,两人却因琐事发生了矛盾,吴女士当即回了娘家。

  婚礼过后3个月,严先生起诉至钟楼法院要求离婚。严先生说,婚礼当晚,两人正准备睡觉时,妻子突然打电话叫其父母接她回去。此后,他多次上门接妻子回家,还找介绍人和亲友从中调和,但妻子始终不愿意回家。严先生认为,由于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婚礼当晚就发生矛盾,而且一直未能共同生活。如今,双方感情已经彻底破裂,请求法院判决离婚。同时,他要求吴女士返还彩礼、礼金等10万元,并赔偿婚礼各项费用及精神损害赔偿金34万余元。

  在庭审中,吴女士坚决不同意离婚。她说,双方之前的相处十分融洽,结婚也是顺理成章,如今婚姻出现问题,不能把责任全部推到她的身上。对于婚礼当晚回娘家一事,她解释:当天婚宴结束后,严先生说要去看朋友的别墅,看到很晚才回到家,留下她独自在家接待宾客,而且迄今为止都没对当天的行为作出任何解释和道歉。即便她多次试图沟通,严先生的态度都十分冷淡。吴女士表示,就算出了什么问题,她也愿意不离不弃,和丈夫共同面对。至于8万元彩礼,吴女士表示是用于婚宴所需的烟酒,她从未索要过彩礼。

  法院认为,双方经过半年多的自由恋爱,审慎考虑共同缔结了婚姻关系,如今,新婚不久正处于婚姻的磨合期,因琐事发生矛盾后,更应加强有效沟通与理智交流,夫妻之间应学会宽容体谅、相互妥协和换位思考。鉴于双方关系实际状况及家庭情况,夫妻感情尚未彻底破裂,严先生要求离婚的诉请,不予准许。

  (吴同品 陈德严 张春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