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花博大桥发生惊险一幕!一女子跳河轻生,幸被众人合力救起
2018-06-08 11: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昨天早晨8点左右,西太湖花博园附近有一女子跳河轻生,所幸被当时在附近巡逻的保安杨培金及时发现,后在杨培金和闻讯赶来救援的西湖街道综合执法办队员朱良超等人帮助下,女子得以顺利上岸,并无生命危险。

  花博园的保安杨培金告诉记者,7日早上8点左右,他开着电动车巡逻至花博大桥时,看见一个身着红色上衣的女子站在桥栏外侧,他当即停车上前,告知其危险,赶紧下来,但女子一直在哭,也不说话,情绪有些激动。杨培金见状立即报警。谁知电话刚打了一半,女子便纵身跳入了河中。“我赶紧把车上配备的救生圈扔下去,喊她拿救生圈,看到她是脸朝下趴在水面上,估计呛了水,一开始喊她都没反应。喊了好几声她才有意识地去够救生圈,我不会游泳,只能大声呼救,寻求帮助。”

  听到杨培金的呼救,附近的一位环卫工人拿来了绳子,两人把绳子扔入河中,喊女子拉住,试图拉她上岸。随后,在附近巡逻的西湖街道综合执法办执法队员也闻讯赶来。队员朱良超见女子浮在河中央,虽拉着桥上悬下来的绳子,但是靠岸仍旧困难,于是赶紧脱了衣服跳入河中,游到女子身边,将其带往岸边。期间该女子还自己从救生圈脱离一次,嘴里自言自语不想活,所幸朱良超是特种部队的退役军人,学过如何救助落水人群,他一边奋力将该女子再次拉入泳圈,将她调整姿势翻身面朝上横在救生圈中央,一边开导安抚她多想想家人、孩子,女子才慢慢有了求生意识。

  女子被推到岸边后,众人合力将女子拉上了岸。“她上岸后可能因为呛水,人也没力了,身体还有些僵硬,我们就让她趴着,帮她拍了一会后背,后来慢慢缓过来了。”朱良超说,上岸后,经过询问,大家在女子的车上找到了她的手机,随后通知了其在金坛的妹妹。最终,该女子被滆湖派出所民警带回所里进行劝导并等待家属领回。

  记者了解到,该女子姓钟,镇江人,家住湖塘,因为觉得近期压力太大、太累,一时想不开便想到了轻生。目前,滆湖派出所已经帮杨培金、朱良超两名救人者制作材料,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陈澄 尹梦真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