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经开区下放100项行政处罚权 下一步将做好“用权培训”
2018-06-08 0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管理重心下沉 服务站位前移

  常州经开区下放100项行政处罚权

  镇和街道接权后运行良好,下一步将做好“用权培训”

  中国江苏网6月8日讯 5月30日下午,在常州经开区横山桥镇做早点生意的王某来到延陵东路上的农行戚墅堰支行,依法缴纳200元非法占道经营的罚款。这是常州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今年5月向派驻中队下放100项行政处罚权力事项后,该镇开出的首张罚单。在这之前,乡镇没有执法权,城市管理中发现问题只能宣传教育、督促整改。

  王某是安徽人,来常多年,一直在横山桥镇做早餐生意,因为租的店面小,周转不过来,她就把食品放到店外售卖。几年来,横山桥执法中队队员多次上门宣传、教育,但王某习惯成自然,没有改观。5月30日上午9点多,她像往常一样在店外做生意,执法队员对她涉嫌非法占道经营行为进行了取证,并出具法律文书,依法处以200元行政处罚。

  今年4月,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向横林镇、遥观镇、横山桥镇、潞城街道、丁堰街道、戚墅堰街道派驻综合执法中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完善镇和街道综合执法功能,推动管理重心下沉、服务站位前移。

  在镇(街道)中队都派驻到位的基础上,5月中旬,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向镇(街道)派驻中队下放100项行政处罚权力事项,主要涉及市容、物业、市政、环保四大类。派驻中队作为大队派驻机构,以管委会名义独立完成这100项行政处罚权力事项相关案件的受理、立案、调查取证、处罚决定。所有案件各派驻中队与大队统一执法文书,统一执法流程,统一执法规范。

  自权力下放以来,6支派驻中队共完成110余起执法案件。记者从经开区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下一步将加大对派驻中队执法业务培训力度,增加执法力量,进一步下放行政处罚权力事项,全面铺开经开区范围内镇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 (童华岗 任军 汤艾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