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名城一顶楼扩建成“三层别墅”,城管感慨:“非常奢华”
2018-06-07 11: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大名城一顶楼扩建成“三层别墅”

  街道城管:限期15天自拆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大名城小区楼顶结构惨遭破坏,顶楼业主把楼顶打穿,在楼顶平台上又盖了二层小楼。”6月5日,记者接到读者反映,称大名城西区74栋甲单元顶楼某户业主在楼顶盖了二层小楼,把自家扩建成“三层别墅”,破坏了这栋楼的楼顶结构、防水层和保温层,而且砌了一堵水泥墙,将楼顶消防通道堵塞,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赶赴现场实地调查,在三井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达了74栋甲单元33层顶楼天台。记者在现场看到,天台一片狼藉,碎砖块、装修材料散落一地。记者注意到,天台上的确如举报人所说,消防通道被一堵后砌的墙堵死,整个大楼的大梁也被破坏,露出了钢筋,对大楼整体结构造成了影响。

  记者在天台东侧找到了加盖的楼梯,顺着楼梯往下就来到了3301,也就是涉嫌违章搭建的业主家。三井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唐春林介绍,这户业主将卫生间一侧的天花板敲掉,向上加盖,建造两段楼梯相连,目前,这间房屋已经从买下时的一层扩建成了“三层别墅”,连城管队员都感慨“非常奢华”。

  三井街道城管办6月2日接到居民举报后,便到大名城小区勘查,确认74栋甲单元3301业主存在违章加盖的情况,遂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在3日内提供合法手续。3日过后,业主没有提供合法手续。6月6日上午,城管部门组织人员对3301业主的违章建筑进行纠正。

  记者在现场清晰地看到了城管队员拆除的痕迹。据了解,拆除过程中,业主主动来到现场,表示愿意自行拆除违建。城管部门考虑到加盖的楼梯紧靠天台围栏,强拆很容易引发安全问题,遂同意了业主聘请专业人员自行拆除的想法。

  “我们给他限定了15天。”唐春林告诉记者,15天内,业主必须自行整改到位,城管部门也将督促其施工,否则仍将面临强制手段。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