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救人后默默离去 昨天“背影英雄”终于“露面”
2018-06-07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看到有人落水,他奋不顾身跳入河中,救出落水者后,默默离去——

  昨天,“背影英雄”陈新兵终于“露面”了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5月31日午6点40分左右,在延陵路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东大门工农桥下,一女子不慎掉入京杭运河溺水逐渐失去意识。在危急时刻,一过路男子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这名女子救起。女子被及时送往医院得救,而这名救人男子却悄悄走开了。有热心群众现场拍下了他的照片,并发到网上,称赞他为“背影英雄”。连日来,网民们一直在寻找这位“背影英雄”。昨天,这位英雄终于被找到,他是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员工陈新兵。

  今年49岁的陈新兵,是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的一名风焊工人。5月31日下午6点40分左右,他下班回家,当走到京杭运河工农桥附近时,看见大桥上和岸边聚集了不少人,都低头向运河下指指点点。陈新兵好奇地走向桥前低头望去,发现河水里有一道人影忽上忽下,眼看就不再挣扎要逐渐下沉了。陈新兵立即向运河岸边跑去,边跑边拨打手机报了警。

  跑到河岸边后,陈新兵毫不犹豫地跳入水中,并快速向女子游去。此时,女子身体已经开始下沉。陈新兵先拉住女子的长发,将她拉近继而抱住她快速将人拖到了岸边。过了一会警察和救护人员来到了现场,陈新兵根据警察要求留下了电话后便独自离开了。那名落水女子后经送医院抢救,目前已脱离危险。

  事发后,陈新兵没有跟身边的朋友及单位提及此事。而他救人的事迹却被人发到网上。连日来,网友们都在寻找这位“背影英雄”。直到昨天,民警拨打报警电话回复时,陈新兵的同事才从电话内容中得知,陈新兵就是那天在运河里勇救落水者的“背影英雄”。

  很快,陈新兵英勇救人的事迹在公司传开了。目前,公司计划对他进行表彰,同时还将为其申报见义勇为。 (苏亮亮 殷益峰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