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讯!省常中已有12人牵手清华,其中一人保送免高考
2018-06-07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2018年清华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信息学体验营于5日结束,经过两轮机试和一轮面试,省常中又有4名信息学特长生因表现出色而结缘清华,分别获得“达一本线上清华”等多项优惠。

  全国200多名中学生参加了本次清华信息学体验营,常州有7人,均来自省常中。省常中信息学金牌教练曹文透露,这次题目难度很大,个别题目得分人数不超过5%。

  4名同学获得不同等级的优惠,其中,高二生胡沐彦拿到“无条件达一本线上清华”的最大优惠,高一生王宇骥的优惠为“无条件高考降60分、有条件高考降一本线”,高二生刘泓轶、新高一创新班的魏祎隽均获得“有条件高考降60分”的优惠。“条件”为在7月的全国赛中表现上乘。

  截至目前,省常中共有12名信息学特长生牵手清华,其中,高三应届生堵君懿被保送。值得一提的是,12人中,5人出自高一,还有一名是准高一生。

  此外,本月初举办的2018年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江苏)中,省常中作为全场唯一的高中队伍与大学生同台竞技,最终名列金牌榜第7名。

  据悉,该校徐翊轩、杜伟桦、李骥三位同学在2018年信息学奥赛省队选拔中脱颖而出,将于7月参加全国总决赛。

  (孙玉婷 毛翠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