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互联"到"互联社区" 天宁区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试运行
2018-06-07 11: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天宁区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试运行

  “社区互联”到“互联社区”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6月5日上午,兰陵街道通过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在20分钟之内完成了一位辖区居民的事项办结。

  当天,九洲新世界第七网格兼职网格员周素兰在走访中了解到居民李先生想办理失业登记,于是通知了网格长李芸芸。李芸芸立马前往李先生家中,拍摄上传了他的部分证件,并向兰陵街道网格指挥中心上报信息。指挥中心立即分流派单至相关部门,对信息进行审核。在审核结果出来后,又通过平台上反馈给李芸芸:李先生只需带上各类证件原件去街道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就可以办理失业登记。

  当在家收到自己符合办理条件的信息时,李先生表示,这样的信息流转方式让他不仅在家就能知道办理的注意事项,而且只要去一次街道服务中心就能办理成功,“真是太方便了”。

  目前,天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已完成了网格划分、人员配备、职责梳理等基础工作,区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已经成立,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进入试运行阶段。截至6月4日,平台流转事项7000余条,办结率达99%。

  据了解,各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主要起到信息汇总和分派的作用,网格长通过配备的网格通手机将信息实时上传至平台,按照事件处理权限逐级上报。各级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收到信息后分派给各级相关部门审核处理,办结信息再汇总至服务管理中心进行信息反馈,真正做到服务送上门,把一个个“社区互联”变成“互联社区”。

  不过,由于部分街道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仍在建设中,虽全区网格化社会治理联动指挥平台已经进入运行状态,但部分居民想要享受到和李先生一样便捷的服务,还需要等一等。

  此外,6月5日,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验收组到天宁初查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验收组对天宁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建引领、队伍配备与技能培训、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通过全要素网格化社会治理给群众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

  (姚海燕 顾建芬 徐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