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常州女孩不简单!英国摄政大学教授钦点收徒
2018-06-07 09: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这个女孩不简单

  英国摄政大学教授钦点收徒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有这样一名女生,她在四年的学习中,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获得过全国登峰杯设计大赛一等奖、两次“容易杯”布包创意设计大赛金奖、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侨裕杯户外用品创意设计大赛铜奖……在校期间,每年都是学校一等奖学金的获得者,近日,在学校与英国摄政大学的中英服装设计交流活动中,她以独特的设计理念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被英国服装设计大咖赏识,当场表示愿意做她导师,在英国给她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这个幸运的女孩就是该校14级服装专业的徐子琪。

  全国布包创意设计,《暗杀粉色》再摘金奖

  “容易杯”全国布包创意设计大赛是由苏州大学主办,已连续举办两届,每年都吸引了来自武汉纺织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各地20多所院校的学子们同台竞技。5月25日,第二届“容易杯”全国布包创意设计大赛在苏州大学举行。在近500幅作品中,经过初选,共有34份作品入围决赛。经过实物和动态展示,从作品视觉设计、系列感、还原效果和设计完整性四个方面评选,来自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的徐子琪携作品《暗杀粉色》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唯一金奖。由于所有作品来源都是屏蔽的,当评委得知本次金奖获得者是上届的冠军时,都伸出大拇指说,能连续获得两届金牌真不容易!

  金奖背后是徐子琪长期注重积累。一张照片、一段旋律、一本书都是她灵感的来源。她投入,专注。有一段时间,因为长时间的制版和操作缝纫机,导致她膝关节受损,产生积液,但她强忍着疼痛,做完最终的设计案例。

  “印花之王”:我非常愿意做这个学生的导师

  英国摄政大学服装系主任马克艾利,被誉为全球时装界的“印花之王”,在5月底来校访学交流期间,非常惊异于徐子琪的设计,认为她的设计既有创意,又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与摄政大学同层次的学生相比,徐子琪的设计要优秀得多,是一位有才华和潜质的设计新秀。马克艾利教授表示,非常愿意做她的导师!希望她完成常高艺的学业后到英国摄政大学进一步深造,他要为她争取最优等的奖学金。

  徐子琪平时酷爱读书,各类书籍都会涉猎,她善于从书中提炼出自己的关键词和设计细节,运用思维导图,然后生成鲜活的设计案例。她说,设计最关键的是要有美感,要有人文情怀。美,是一种看不见的竞争力,设计要能唤起每个人心灵深处最温润的原始知觉,这样,设计才有灵性……

  学生:艺术养料、成长空间从何而来

  该校高慰校长表示,学生的发展离不开环境的熏陶和孕育。学校以“美”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和浓厚的艺术氛围,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等国内外一批又一批专家学者来校参观讲学,为学生带来当今最前沿的学术动态、最流行的艺术表现手法和最新的发展趋势,为文化艺术人才培养提供最新鲜的艺术养料。一些文化创意企业、影视文化企业、教育培训机构等主动要求与学校合作,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校企工作室的建立与技能大赛的不间断促进,让学生们的创新意识和创造力不断迸发。多种形式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大师进校园、艺术设计国际班等平台的创建,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推进了学校的国际化步伐。

  目前,徐子琪已成为学校服装工作室的一位助教,并积极准备为出国深造打实基础。

  汤先红 张经亮 王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