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最新进展:常州地铁1号线首台扶梯完成安装
2018-06-07 0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地铁1号线首台扶梯完成安装

  1号线全线共需安装280台扶梯和77台垂直电梯

  中国江苏网6月7日讯 地铁建设一直牵动着市民的关注,昨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除了首列车在常调试工作,目前地铁1号线所有车站的机电设备安装工作也在有序推进中。6月5日,首台重载公共交通型扶梯在1号线高架段的阳湖路站完成了安装。

  5日上午,记者在阳湖路站的施工现场看到,这台重载公共交通型扶梯已经运抵现场,正在起吊安装。市轨道公司建设分公司系统设备处工程师叶俊介绍,这台扶梯跨度21米,重达5吨,桁架承载力是普通商业扶梯的2~3倍,每小时可输送6000人。“这种重载公共交通型扶梯的寿命要求要达到30年,而普通商业扶梯是没有这个要求的。”叶俊表示,该扶梯的安全性能及使用舒适性都很优越。据介绍,包括此次安装的首台扶梯在内,地铁1号线全线共需要安装280台扶梯和77台垂直电梯。

  另据介绍,常州地铁1号线高架线的区间段主体结构已经完工,高架段上的2个车站——阳湖路站、南夏墅站主体工程都已完成。市轨道公司建设分公司工程一处工程师何奔表示,目前阳湖路站、南夏墅站主要进行的是站内的机电安装和设备区施工,以及相关的装饰装修。

  从常州地铁1号线的总体进度来看,沿线27个地下车站及2个高架车站的主体结构都已经完工,轨道铺设工作基本完成。除了此前已经投运的地铁1号线龙虎塘变电站之外,为1号线配置的另一大变电站——科教城北变电站也即将投入使用,为整个地铁1号线的设备调试提供可靠的电源保证。

  (沈琳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