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00元以内一挥即付,免密支付你用顺了没?
2018-06-06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银联卡免密支付限额升至1000元

  被盗刷可申请赔偿

  不放心可申请关闭“闪付”功能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日前,银联官方发布公告称与各成员机构联手,把免签免密支付单笔限额提升至1000元,该政策已于6月1日起实行。

  以后市民使用“闪付”标识的银行卡或安装了“云闪付”的移动设备,在支持银联卡“闪付”商户处消费,不超过1000元的交易,都可以一挥即付,无需输入密码,无需签名。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常州地区大型商超、品牌快餐店等众多商户都已支持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不过,记者注意到,很多买单的顾客对“闪付”却并不大了解,在买单时才知道自己的银行卡开通了这一功能。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的客服,了解到银行的芯片卡基本上都开通了此项服务,是默认的基础功能,也就是说这项功能是自动开通的。

  不用输入密码就能交易,有市民担心,自己的银行卡一旦遗失,其他人捡到了即可以拿去消费,如今额度又提高了,会不会不安全呢?

  对于持卡人的担忧,银联在公告里称,对因卡片失窃、遗失等原因造成的盗刷损失,由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为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服务,在满足补偿条件的情况下,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在一定额度内可获补偿。银行会通过查看监控视频等手段进行核实。据了解,银联联合各大商业银行设置了每人每年都有近万元的专项风险赔付金。

  银行客服表示,如果持卡者还是觉得开通了这项功能不安全,可以到银行网点办理关闭或是拨打发卡银行的客服电话进行关闭。

  孙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