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位考生确认预约爱心送考,的哥的姐准备好了!
2018-06-06 13: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到昨天为止,已有10位考生确认预约爱心送考

  预备用品、提前探路,的哥的姐准备好了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截至6月5日下午5点,“常州晚报爱心车队联盟”2018高考季爱心送考活动,共接到预约报名13个,其中6月4日一天又有3位考生报名。目前记者了解到,13位报名考生中,有3人因为家中另外有了安排而主动放弃送考,其余10位考生都已与爱心的哥的姐建立了联系。

  新增3位考生,最远的要从郑陆东青到市二中

  自从高考季爱心送考活动启动后,不断有家长打进86633355热线咨询和报名,询问是否需要收费、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等,记者都一一作了回复。

  4日,连着3位考生来电希望能够送考,他们报出来的送考路线也是所有报名考生中最长的。金同学要从三井街道福地聚龙苑到市五中新校区,王同学要从天宁区郑陆镇东青花园村委南刘村赶到市二中,钟同学要从关河东路城东果品市场附近赶到新北区新桥镇的北郊中学高中部参加高考。他们家中没有交通工具,公交车太慢,怕打不到出租车。

  记者用手机导航查了一下,王同学的送考之路最长,有近17公里,而且要在早高峰穿过市中心。钟同学的送考之路也有12公里。在常州联创出租车公司平安车队马荣大车队长的安排下,两位老资格的爱心队员接下了这两个送考任务。常州东方出租车公司接下了金同学的送考请求,并由巾帼车队来负责送考。

  3位考生自有安排取消预约,感谢的哥的姐的帮助

  在接到了送考任务后,爱心的哥的姐们都立即与结对的考生和家长联系。让其中3位爱心的哥的姐没想到的,他们的结对对象最后取消了预约。

  这3位放弃送考的考生中,一位是家长最后决定还是住在考点周边的酒店,这样备考迎考都最方便;一位是原本没空的家长又请到了假,可以自己送孩子了;一位是找到了亲戚帮忙,就不想要再耽搁爱心的哥的姐的生意时间了。

  家长们告诉记者,尽管不需要爱心送考了,但对于爱心的哥的姐们的志愿付出,依然非常感谢。

  爱心的哥的姐们都已经准备好了

  记者了解到,凡是愿意参加爱心送考的的哥的姐,都是所属爱心车队里的骨干队员。

  江苏交广网爱心车队常州分队队长曾文全说,车队已经坚持了15年的爱心送考。每年5月下旬就开始安排车辆和队员,并把铅笔、黑色水笔等答题工具、风油精等防暑用品、矿泉水等都买好了,方便考生们随时取用。有送考任务的队员已经做好了准备,没有送考任务的也将随时待命,以便有意外情况发生时,立即可以顶上。

  因为常州联创出租车公司平安车队要送两名“长途”考生,两位送考驾驶员在接到任务后,当晚就联系了家长问清了具体接送地址,还提前通过手机导航定下了早高峰时段的最便捷路线,还在5日上午专门借着送客人的机会,往那两条路上跑了一趟,做到对整个路况心中有数。

  爱心的哥的姐表示,考生们选择爱心出租车送考,是对他们的莫大信任,他们会用最热情周到的服务,来回报这份信任。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