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5大非遗项目亮相淮安 现场表演引来点赞
2018-06-06 13: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本月1日,在由江苏省文化厅、淮安市政府联合举办的中国大运河文化带城市非遗大展暨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主场活动开幕式上,我市留青竹刻、梳篦、金坛刻纸、乱针绣、溧阳扎肝制作技艺等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与传承人亮相。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大运河沿线41座城市的150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1支秧歌号子表演队、9支合唱团队聚集淮安,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苏浙皖秧歌号子邀请赛、燕京八绝精品特展等。

  记者在开幕式上看到,由溧阳锡剧团代表的常州锡剧,与苏州评弹、京剧、淮剧、黄梅戏、金湖秧歌等“非遗”项目同台展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在非遗大展现场,有常州留青竹刻、梳篦、金坛刻纸、乱针绣、溧阳扎肝制作技艺5个展位,非遗传承人的现场表演与介绍,吸引了众多观众并博得称赞。

  (李金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