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首个"七连冠"县区!新北区再获省土地执法模范
2018-06-06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讯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高新区(新北)分局获悉,近日2017年度创建江苏省“土地执法模范县(市、区)”考核结果公布,我市新北区再度荣获“江苏省土地执法模范区”称号,自2011年以来连续7年获此殊荣。

  从2009年以来,新北区始终保持对违法用地采取“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实行共同遏制和查处违法用地的责任机制,变“一家管大家用”为“大家管大家用”;部署开展“进村入户入企”、基本农田保护、在建工业项目等专项巡查;对设施农用地落实批前、批中和批后全方面监管;对区重点企业临时用地加强服务监管;探索土地巡查网格化管理,聘请土地巡查信息员每天在自己片区范围内进行巡查;创新土地执法考核基金制度,对基层村组和职能部门实行违法用地监管考核奖惩;坚持土地利用实时变更机制。在全市率先开发并成功应用土地利用实时变更监管系统,推行“一月一清理、一月一汇报、一月一推进”工作机制。

  新北区违法用地数量和面积逐年下降,土地管理秩序显著好转,为创建土地执法模范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钱里阳 徐玲 刘一珉)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