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消防哥考前严查,提前清理习惯性消防违法行为
2018-06-0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再有两天就是2018年高考了,常州消防哥们想让全市考生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好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他们加大了对于考点和周边住宿场所的消防检查力度,确保没有一处遗漏。

  上周,天宁消防大队先后对辖区内的考点:省常中、田家炳高中、三中,和考点周边的确定有考生入住的明都真儒、金陵明都、锦海武进宾馆,都进行了严格的消防安全检查。

  消防人员重点检查了学校里的教室、过道、消防控制室,和酒店宾馆的客房、大堂、疏散楼梯、消防控制室等重点区域。逐一查验配备的灭火器是否合格、过道内是否堆放有杂物、客房内是否按照要求备有空呼面罩等。

  经过检查,消防人员发现,这些单位都准备好了应急预案,也都有各单位的相关领导人员专门负责消防工作,总体来看情况良好。不过消防人员也发现一些习惯性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还是有个别单位会出现。比如有学校的消控室管理制度落实不严,白天居然没有值班人员,消防维护的日常管理维护等应有的台账不足;有酒店宾馆的灭火器压力不足,即将失效;安装的疏散照明指示等破损;需要常闭的楼梯间防火门处于打开状态等。

  消防人员当场指出这些问题,要求所属单位立即整改解决。相关单位当场就将能解决的问题改正过来,对于当天无法完成的,都表示会第二天就全部整改到位。昨天消防人员再次进行了查验,发现这些问题确实都已整改到位。

  据了解,凡是辖区内有考点的,相关消防大队都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总体情况也都是良好,查出的个别问题截止到昨天也都已整改完毕。

  消防部门表示,会在高考期间继续关注考点和酒店住宿等场所的消防监管,让考生们在安全的环境里参加高考。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