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1岁年轻女子不慎坠河 常州皮划艇教练跳水勇救人
2018-06-05 08: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6月3日9点多钟,在桃园新村对面的南港码头,一名21岁的女子不慎掉落运河中。这时,西边皮划艇俱乐部的教练石德银跳入运河中,将女子救上岸。随后,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不幸的是经过抢救仍不治身亡。目前,警方正准备帮助石德银申报见义勇为。

  石德银今年54岁,在南港码头附近的皮划艇俱乐部上班。当时,他突然听到呼救声,得知有人落水。石德银立即跑到岸边,发现女子已经漂到了河中间,他立刻脱掉上衣跳进运河里,游了几分钟后抓到了女子,把她推到岸边,但没能把她推上岸。

  “当时我两手抓着驳岸的栏杆,双脚踩在石头的缝隙里,一点力气都没了,膝盖上也磨破,没法把女子托上去。我儿子在水里划了个橡皮艇过来,让我上艇。我说不行,你那个橡皮艇我爬上去后会翻的。后来,岸上群众丢了个救生圈和绳子下来,我回到河里,把绳子牢牢系在女子身上。”最后,石德银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一起将女子拉上了岸,“我儿子和妻子都在现场,看我上来了,他们才松了一口气。”

  被救上岸后,石德银看见女子嘴里吐着白沬,没了意识。一名热心人急忙采取急救措施,其他人拨打了110和120急救车。因为筋疲力尽,石德银回家换衣服然后洗了个澡。

  据女子母亲王女士介绍,女儿今年21岁,平常一直在家很少出门,当天自己想帮女儿洗个澡换身衣服,去锻炼锻炼。早晨9点多钟,她带着女儿来到楼下,自己去倒垃圾。回来后发现女儿不见了,后来邻居打电话给她说,女儿掉河里了,她才知道出了大事,立即从家跑到河边。

  事后,记者了解到,女子被送医后,抢救了一个半小时仍不治身亡。

  (汪磊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