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赴武进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6-05 08: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丁纯赴武进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时要求——

  迸发思想活力 凝聚发展合力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中国江苏网6月5日讯 昨天,市长丁纯赴联系点武进区和湖塘镇,实地调研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丁纯在调研中希望武进努力成为全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表率,进一步迸发思想活力、凝聚发展合力,务实进取、锐意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多作贡献。

  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作为柳工东部研发制造基地,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去年以来发展形势良好。丁纯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在大学新村三社区,丁纯实地察看社区雨污分流、车辆管理等情况,希望社区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着力解决停车难等问题,努力打造成为秩序好、环境美、居民满意的社区。为解决黄土浜因水流不循环易造成水质恶化问题,湖塘镇投入上千万元,实施截污、改线,并通过与镇商会开展共建,聘请企业家担任河长,引导企业参与黑臭河道整治。丁纯希望进一步发挥政府、企业与居民合力,通过共建、共治、共管、共享,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丁纯同时对湖塘镇商会在营造“亲”“清”政商关系、推动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要求武进区和湖塘镇进一步依托商会,关爱、帮扶好广大企业,打造政企互动共赢局面。

  在听取武进区、湖塘镇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后,丁纯指出,武进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认识深、起步早、措施实、开局良好,为下一步活动深入开展、取得更好效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丁纯就武进区进一步推进好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解放思想的坚定性。围绕“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主题,将市委要求与武进实际相结合,既要摸清情况、开动脑筋、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又要认准方向、勇于探索、敢于“亮剑”、敢走新路,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解放思想的着力点。要对标上级要求、对标先进地区、回应群众关切,进一步抬高发展标杆,对亟需破解的问题开展集中调研,谋划好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的思路举措,着力攻坚、务求突破,推动武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三要着力破解难题,提高解放思想的实效性。加快攻坚突出短板,特别是要以压倒性思维攻坚污染防治,以高质量要求推动产业转型。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争取在“放管服”、农村“三块地”等重大改革试点上实现更大突破。积极实施创新突破,当好苏南模式转型升级的试验区。

  四要加强组织推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坚持领导带头,突出抓好干部队伍和企业家队伍,努力发挥引领表率作用。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着力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大解放思想的成果,夯实解放思想的基础,提升解放思想的境界。

  副市长、武进区委书记史志军陪同调研。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