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水族姑娘成常州唯一办过个人画展的小学生
2018-06-04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讯 常州东方小学一个不起眼的贵州水族女孩,在离开小学的最后一个六一节前,举办了一次个人书画展,成为常州唯一办过个人画展的小学生。

  她叫韦金韩,今年12岁,2006年出生在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2007年随父母来到常州,她的父亲是工艺玻璃厂的画师,从小的耳濡目染让她对绘画充满了兴趣。幼儿园时就已经是班里画的最好的,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自从参加东方小学的还白韵社团后,素描、漫画、国画、剪纸等各种艺术形式她都得心应手。

  这是个文静的姑娘,只要拿起画笔,每次作画,都像在完成一件心爱的艺术品。她的画作,展现出一颗天真烂漫的少女心。她虽然远离家乡,但在常州市东方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她快乐地生活着、学习着,成长着。与生俱来的美术天赋、扎实的绘画功底让这个平日不多言语的姑娘,用她的画笔描绘着美好生活,她所有的表达都在她的画里。

  东方小学的美术老师上官昉说,韦金韩的兴趣点一直在画上,每堂课她都会给她布置不同的创作作业,从古代线描,鸟、人物到写生训练、人物速写,韦金韩每次不仅思路快、放得开、敢于入手,格局定了信手拈来的作品不仅好,还画的少有的快,她的作业本就像一本画册,那飞扬的画笔显露出与众不同的思维,她的画构思新颖独特,想象丰富,线条大胆流色彩鲜艳,充满了灵气和智慧的光芒!

  她虽然来自遥远的大山,但对第二故乡常州的爱都浓缩在她的画里,毕业前夕,韦金韩用五彩的画笔,用绚丽的色彩,用“最美龙城”“幸福瞬间”“梦幻时空”“难忘母校”四个章节来感谢老师的培养与欣赏、感谢同学的鼓励与帮助、感恩第二故乡常州。

  这是一个用自己独到视角去记录,简简笔意间流露出的天真与妙趣,让大家感受到她在充分享受着绘画带来的无限乐趣,为学弟学妹们留下一笔笔精神财富。

  黄明毅 张海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