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被抓!金坛法院发布执行悬赏,举报人获奖1万
2018-06-01 0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日讯 因涉及一个保证合同纠纷,金坛法院根据债主的申请发出悬赏公告,向社会征求“老赖”秦某的下落。近日,经群众举报,金坛法院找到了秦某,将其拘留,举报人也因此获得1万元悬赏金。

  金坛的谢先生曾借给他人200万元,由钱某担保。借款到期,对方迟迟不还,谢先生将担保人和债务人全部告上法院后,法院判决债务人返还借款,钱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2016年,钱某向谢先生承诺,半年内归还他所担保的欠款中的150万元。在这份承诺书中,秦某又以担保人的身份签了字。经过多次催要,谢先生始终拿不回借款,只能再度起诉担保人秦某,法院也支持了他的诉请。

  两年过去了,本金加上利息,这笔借款早已超过200万元。5月3日,金坛法院根据谢先生的申请发出悬赏公告,向社会征求秦某的下落。5月14日,经群众举报,法院干警找到了秦某,举报人也因此获得1万元悬赏金。

  据了解,此次悬赏是金坛法院和保险公司联合推出的“执行无忧”执行悬赏保险。经法院同意,申请执行人通过法院向社会公开悬赏,查找被执行人或被执行财产线索,申请执行人向保险公司缴纳保费投保,保险时间通常为一年。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经法院查证属实并实际控制被执行人,由保险公司直接向举报人支付赏金。通过“执行悬赏”,可以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老赖”及其财产线索。

  (吴同品 姚佳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